【喻黄24h】3:00 所谓逾时不候(上)

定点掉落,祝大家圣诞快乐呀~~ 

*私设
*破镜重圆


G市某地区的人民广场上,一棵巨大的圣诞树像往年一样挂满了小彩灯,上面有很多陌生人挂上去的礼物,礼物被包的很精致,大小不一,而旁边有个小小的指示牌写着:一物换一物。


这个活动举行了很多年,从黄少天高三上学的时候就开始,到现在大学毕业工作已经四年了,每年都有。


听说是某个品牌老板想的一个圣诞策划,来的人带上自己准备的礼物可以在圣诞树上任意挑一个带走。


于是,那些流浪在这个城市孤单的人在这个热闹的节日里稍微有了丝暖意。


黄少天路过的时候,没有像往年一样驻足,只是轻轻瞥了眼这个巨大的圣诞树便搓搓冰冷的手快速走向街角的汉堡店。


对于黄少天来说,与圣诞节相配的,除了与某人互换的礼物,街角这家汉堡店每年的圣诞套餐和定制礼物也是必不可少的。


可是他知道,今年和某人的礼物落空了。想到这里,黄少天刚刚还明亮的眼神黯了黯,深呼一口气推开了汉堡店。


“先生您好,请问您需要点什么?”收银员抬头发现眼前一头淡黄色碎发的男生几乎半张脸都要埋到他的围巾里了,白嫩的脸只露出一双大大的眼睛和红彤彤的鼻子,活像一只过冬的小猫咪。


“圣诞套餐A吧,加个香蕉派,可乐一杯常温,一杯加冰,炸鸡麻烦炸焦点,谢谢。”黄少天快速扫了一眼推出的圣诞套餐系列,找到了最符合之前口味的套餐A说道。


“请问您是在这吃还是打包?”服务员边点单边问道。


黄少天本想随口一说在这吃,可扭头发现周围的客人都是三五成群,再不就是两个人一起,才刚起来今年的自己是一个人。他垂下眼眸,压下心中的不快,轻声道:“带走吧。”


“好的,请稍等,这是我们今年定制的圣诞礼物钥匙扣送给您。”收银员说完,从旁边拿出两个带有Q版小猫咪的钥匙扣递给了黄少天,一个淡黄色,一个深蓝色。


礼物小小的,握在掌心很柔软,这是黄少天第一个反应,也没多想就塞进了兜里。


“哎,小帅哥我看你包上挂着我们这里第一版圣诞定制玩偶耶,你是这里的老顾客了吧。”汉堡店有位待的比较久员工认出了黄少天包上挂着的带有专门logo的棕色小熊,惊讶问道。

“哈哈,是啊,我还在高三的时候圣诞节翘课来这里吃东西刚好有个漂亮姐姐送我了。”黄少天扭头看到自己包挂着的有些破旧的小熊笑道。


记性真差,这个应该拿下来了才对。黄少天在心里默默的想。


待餐齐后,黄少天便提溜着一大袋子吃的走出了汉堡店,远远望向那个巨大的圣诞树,圣诞树在夜晚闪着五彩的灯光,树下有人正在兴奋的拆礼物,不知拆出什么笑成一团。


那是他和喻文州从在一起后每年这天都会打卡的地方。


黄少天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圣诞树下,望着周围拍照嬉笑的人群,突然有些不知所措,抬头看着这棵巨大的圣诞树,忽然鼻子一酸,不知怎么就红了眼眶。


大概是太冷了吧。黄少天心想。 


这天距离黄少天和喻文州分手差不多一年。


这时的汉堡店又走进了一个身着深灰色大衣的老顾客,老顾客包上也挂着初版玩偶,一头乌黑的碎发,棱角分明的脸上挂着淡淡的笑,“你好,麻烦来份圣诞套餐A,加个香蕉派,可乐一杯常温,一杯加冰,炸鸡麻烦炸焦点,谢谢。”


正在点餐的工作人员点的时候顿了下,惊讶道:“哇,你竟然和刚刚一位顾客说了一模一样的话,你俩口味还真像。”


喻文州正拿出钱包打算付钱的时候听到这句话,手一顿,深邃的眼眸中闪过一丝光亮,“请问能大概描述下他的样子么?”


“啊,你要是平时问我肯定不记得了,毕竟人流量这么多。不过那个男生因为包上有个和你一样的初版玩偶,所以我印象比较深刻点,他大概淡黄色的头发,穿着浅蓝色的大褂,围着个黑色围巾吧,具体长相就记不太清了,看年纪应该和你差不多。”收银员一点帮喻文州点单,一点回忆着刚刚那位顾客的模样。


“能问下他大概什么时候离开的么?不好意思,我不是要故意打听顾客的信息,因为你说的那个人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应该是我的朋友。”喻文州想起那个只有他和黄少天才知道的约定,黑眸中透露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焦急,尽管表面依旧平静的问道。


“啊,也没多久吧,差不多在你来的十几分钟之前走的。”收银员听了喻文州的解释恍然大悟,不愧是朋友,连餐都点的一样,重点是看着喻文州那俊俏的模样也不像是人贩子。


“好的,谢谢。钱先放这了,餐我等会晚点再来取。”喻文州说完,没等店员说话就把钱留下匆匆忙忙的出了汉堡店。


“啊,什么啊,票还没拿呢?”收银员刚取出票还没来得及给就只能看到喻文州出去的那个背影了。


偌大的广场被装饰的五颜六色,各个商场门口几乎都会放个小圣诞树,橱窗贴着各种圣诞贴纸,来往的人群有人拿着仙女棒有说有笑,有人戴着圣诞帽子各种拍照,热闹成一片。


喻文州想,他和黄少天也曾是那里面的一员啊。


自从去年黄少天提出分手,喻文州想也没想答应后,到现在已经差不多一年了两个人都不曾联系过彼此。


如果说是冷战,那应该是最长时间的冷战了。可惜不是,他们确实是分手了。

 

 

 

 

评论
热度(142)
© 重度嗜甜|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