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生多叨扰2

1


黄少的心思你别猜别猜~(ฅ>ω<*ฅ)
喻:……
黄:哎哎哎你们又背着我说什么坏话了,信不信竞技场pkpkpk
喻:少天,好好训练。(眯眼笑)
(人已被拽走)
早起分割线
—————————————————————
————————————

正如黄少天所说的,如果他的心事能这么容易说出来,那又何必等这么多年。

昨天赢了比赛后,黄少天其实一路都在和自己别扭。他曾在无数个熬不下去的黑夜里暗自下定决心,等和喻文州一起赢了冠军,自己就去跟他表白,让这场没有终点的暗恋终止。

可是,真的等到冠军来了,黄少天却不敢了。没错,是怂了。他怂的不是自己不够喜欢喻文州,立场不够坚定,而是怂于喻文州的态度。他怕从喻文州眼里看到对自己的厌恶,怕从喻文州的口中听到那些决绝的话,哪怕这场暗恋是自己的强词夺理,是自己的孤军奋战,他都不希望自己喜欢的人疏远自己,甚至厌恶自己更不能接受。

黄少天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上喻文州的。你问他,他也说不清。就好像你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爱上哪种口味的冰淇淋一样,只是后来自己都吃同一种口味的冰淇淋后,后知后觉的发现原来我喜欢这种口味,不喜欢那种口味一个道理。

世界上一见钟情的人太少,再见倾心的人也不多。大部分人的喜欢都是日久生情,慢慢积累下来的。而黄少天对喻文州的喜欢也像大多数人一样,是一点一滴积存起来的。等到有一天发觉的时候,早已生根。

黄少天认识喻文州是在选手训练营里。当初跟被魏琛从网游里捡来的黄少天不同,喻文州是老老实实参加选拔进来的。

如果说他们那个时候有联系的话,那大概就是一个天才和一个吊车尾的联系。就像人们口中的优等生和差等生一样。喻文州的手速与真正的职业选手有着天壤之别,这也是他在训练营的成绩一直在末流的原因。

黄少天不同,黄少天凭借其敏锐的洞察力,能够在激烈混乱的战局中把握机会,被魏琛看中,亲自带进训练营。于是他一进训练营就被大家捧着,就连蓝雨队长魏琛都把他当作是蓝雨未来的王牌。

黄少天开始并不知道喻文州是谁,只是知道训练室里一直有一个人最早来,最晚离开。手里还总带着本笔记本,写写画画的样子。后来问了旁边的人,才知道那个人就是每次选拔成绩都能刚刚处于及格线的喻文州。

黄少天好奇心强啊。他想去看看喻文州那个随身带着的本子都写着什么,也这么做了。

有次吃饭看到喻文州一个人坐在蓝雨食堂角落里,身边都没有一个人。心想真是个奇怪的人,便端着饭碗坐到了喻文州对面。

笑嘻嘻的自我介绍:“喻文州你好呀我叫黄少天,你可以叫我少天。哎你是一个人吃饭吧?没人搭伙的话下次可以找我啊我也一个人。咦,你竟然吃这么多秋葵!我最讨厌吃秋葵了。为什么你能够吃下去啊。我……”

“少天”

“啊?”黄少天自顾自的说话,没想到对方竟然会理自己,而且还喊了自己名字。

只见喻文州抬起头,一头乌黑的碎发有些挡眼,却能看到眼里的笑意,轻声道:“好好吃饭。”

“唔~”看到对方始终一脸笑意的样子,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了,挠挠头也道了声:“吃饭吃饭,嘿嘿。”

“哎,文州文州,你平时都来这么早吗?困死了,你不困吗?刚起来我就感觉好困啊。也不知道今天老魏又会怎么折腾人。”黄少天一边打哈欠一边向喻文州走去。

自打上次名义上一起吃饭后,黄少天和喻文州也熟络了起来。一大早黄少天特意起的比平时早了半个小时,一进训练室就发现喻文州已经在那里开始做手操了。

“嗯,更早。”黄少天对喻文州来说,是整个训练营唯一一个能说得上话的朋友了。看到来人是黄少天,他倒是有些开心。

“文州文州,你那个本子都写什么了?我看你天天都带着。能看看吗?好奇好奇。”黄少天眨着眼一副急不可耐的望着喻文州,把喻文州逗笑了。他拿过自己桌上的本子递给黄少天说:“并没有记录什么,就是每天日常的训练情况。”

“原来这样啊,这这这……这不就是每天老魏让我们做的训练项目吗?你竟然还要记下来。”黄少天接过本子便迅速翻开,一副生怕喻文州反悔的样子。只是看到眼前确实是自己每天都在做的训练项目后,有点失望,本来还以为是什么好玩的。

黄少天和喻文州越来越熟络,几乎已经到了做什么都和喻文州在一起,吃饭一起,训练一起,就连节假日出去逛街都一起。

有人问过黄少天为什么突然和喻文州一起走了,黄少天打着哈哈道:“哪有什么为什么啊,文州人多好啊。你不觉得吗?文州什么都知道哎,好厉害的。”

喻文州有多好,只有黄少天自己一个人知道。

喻文州能把食堂阿姨给的秋葵帮自己摘出来,喻文州能在雨天大老远的为自己送伞,喻文州能在自己被老魏单罚的时候溜进来陪自己,喻文州能轻而易举的记住自己的喜好与憎恶,喻文州还能猜懂自己所有情绪。在黄少天看来,喻文州不管遇到任何处境都能够宠辱不惊,让人觉得和他一起相处,一切都很踏实。

后来,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不仅仅是自己的喻文州了,还是蓝雨的队长,他们的队长。

他们的喻队。

—————————————————————
故事情节慢慢来
不要着急哟
(ฅ>ω<*ฅ)

评论
热度(64)
© 重度嗜甜|Powered by LOFTER